军训已矣,军魂不散——教育学部2014级军训大事记

本站原创   |    2015-09-06  |   浏览次数: 1,402 views
晨光微亮,晨风微凉。崭新的迷彩服仿佛在迎接日光,这是军训的队伍的第一次集合,也是这个不平凡的夏日的起点。

早晨,中北校区体育馆内,军训动员大会正在召开。同学和老师们铿锵有力的宣誓,教官们真挚诚恳的鼓舞,激励着每一个参训学子的心,此刻他们是真正的军人,保家卫国,护我山河。

1

也许步伐还不够整齐,也许口号还不够嘹亮。但在高强度的训练下没有同学喊苦喊累,即使体力不支,也在稍作休息之后回到队伍中。每个教育学子都在训练场上彰显着自己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意志,即时他们现在还是雏鹰,但终有一日他们将在天空尽情飞翔。

2

听,是哪里传来悠扬有力的歌声?那是合唱比赛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作为优势项目,每一位教育学子都充满了信心。但成功没有捷径,努力练习才是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每一位教育学子都集中注意力,努力掌握歌曲中的难点要点,力求在比赛中唱出完美的一曲。

3

在校园里学习生活了一年,你是否真正熟悉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呢?第三天的早晨,每个连队都派出了一支“神秘队伍”来完成一个“秘密任务”——那就是定向越野比赛。探索整个校园,找到八个目标点,以速度取胜。教育学部的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他们有的是赛跑达人,有的是识图能手,不畏困难的品性和默契无间的团队配合促使同学们不断发现新目标,为连队争光添彩。

4

内务是体现军风的一个重要标志,内务整理也是这次军训的一个重要环节。同学们接到了任务后,早早地进行了准备,整理,打扫,忙的不亦乐乎。在训练间隙放弃休息,原本该是很辛苦的,但看到焕然一新的寝室,同学们内心的成就感无法用简单的言语表达。看似简单的一件事,想要做好却也要下一番苦功,内务整理不仅是军训给我们的一个挑战,更是以军人的纪律规范来培养同学们的克己精神。

5

6

下午的训练正在紧张的进行,一场大雨不期而至,但恶劣的天气浇不灭教育学子热情的内心。在短暂的调整后,有伞的同学赶往教室准备合唱的排练,并一次次地往返操场接送还躲在简陋的亭子内躲雨的同学。这场雨带来阴霾,但这场雨更带来希望,它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短短几天内自己内心的变化。正如辅导员们所一致认为的,军训后同学们身上体现出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都是他们之前所未曾预料到的。最终,教育学部在内务整理的评比中荣获中北校区第一名。

校园里怎么升起了滚滚浓烟?难道哪里发生了险情?当然不是,这是军训中最有趣的一个活动,消防演练。消防员急速穿衣的表演让同学们都看呆了,被选上台体验消防衣的“幸运儿”一不小心穿反了衣服,引得台下哄堂大笑。而在体验高压水枪的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都希望能一展身手。这样的演练是给同学们一个熟悉消防器材,掌握消防知识的最佳机会,在欢声笑语的陪伴下,同学们更是掌握了一定的火海逃生技巧。

7

“听吧,战斗的号角发出警报……”合唱比赛前夜,教育学子嘹亮的歌声响彻在田家炳教学楼。尽管一天的训练后同学们满身疲惫,但没有人打退堂鼓,每一个人都在坚持着排练。14级艺术教育的辅导员鲁云斐老师在带领去香港比赛的队伍回到学校后,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排练现场亲自指挥。在艺术教育专业的学姐们的帮助下,同学们完成了声调的纠正,并在演唱中添加了润色的细节。相信在这样的努力下,教育学部定能在合唱比赛中拔得头筹。

于此同时,合唱中展示的国旗也在紧张的制作中,本次合唱的负责人夏雨婷同学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熬夜完成了国旗的制作,这份责任、这份担当,证明了教育学子取胜的决心和把集体荣誉视为自己的荣誉的品格。

8

终于,迎来了军训的重头戏——合唱比赛,这一天都在紧张的排练过程中度过,不断调整,力求达到完美。傍晚,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体育馆,调整自己的状态。作为压轴出场的方阵,同学们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一曲《共青团员之歌》唱毕,台下爆发出如雷的掌声。最终教育学部不负众望,取得中北校区军训合唱比赛的冠军。

9

10

转眼,为期九天的军训就要步入尾声了,在阅兵前最后一天的训练中,教育学子们仍然保持着最佳的精神面貌,没有抱怨一遍遍重复着的入场式彩排。烈日当空,他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让人钦佩。

11

“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由教育学部组成的六营十七连……”在主持人的念白下,十七连的的两个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向全校展示着这次军训的成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军训先进集体一等奖,是对教育学部这九天年来所有努力最好的回报。是艰苦训练的同学们,全天候陪伴的辅导员们,还有连队通讯员与后勤组的默默付出,再加上整个教育学部的团结一心,才能取得这样傲人的成绩。

12

军训已矣,军魂犹在。军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军人的烙印,将永远铭刻在每个教育学子的心间。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