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传承”| 教育学部“七一”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隆重举行

本站原创   |    2015-07-01  |   浏览次数: 1,433 views
6月30日下午,在建党94周年之际,教育学部“七一”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在中北校区科学会堂举行,隆重表彰近一年来在学部改革发展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部党委领导、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主持。

guoge

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歌

师生党员们佩戴党徽,齐唱国歌,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授现场宣布教育学部“七一”表彰决定,沈晔等20名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华晨琳等34名“优秀学生党员”、万明霞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基层党支部”受到了表彰。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人力资源部主任赵丽、学生事务部主任孟永红、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分别为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获得者颁发证书。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宣布“七一”表彰决定

biaoz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表彰

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党员教师更是学生成长的榜样。教育学部“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杨小微教授在接受访谈时,针对前期调研中毕业生党员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学者和共产党员,是如何在学术自由和党员政治信仰之间保持平衡的心得。他表示学者党员应该是“一个批判的建设者和建设的批判者”,“他应该有学术造诣,有学术创见,他要善于用建设的态度去质疑、去批判;同时他也要基于反思和批判,不断地提升建设的质量”。杨小微教授用辩证的言语,诠释了一名学者党员的职业操守和党员信仰。

yangxw

教育学部“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杨小微教授接受访谈

在教育学部党员群体中,有一群恪尽职守、竭诚服务、辛勤工作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教育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光富介绍了教育学系“薪火传承”、“一支部一特色”等品牌活动特色,在党务工作经验的分享中,传达了“在工作中敢于担当”的信念。

yangguangfu

教育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杨光富分享工作经验

“青年有信仰,青春有力量”。今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教育学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用一场《什么是青年》的激昂朗诵,回顾了支部两年来丰富的组织生活,展示了一个先进基层集体的责任信仰和青春力量。

langsong

教育学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朗诵《什么是青年》

作为毕业生党员的集体组织生活,毕业生党员们在接受荣誉的同时,向党诺责任、诉心声,用心中的歌声庆祝党的生日。“优秀学生党员”获得者、言听-艺教-学专联合学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张龙佳黛,结合自己的毕业经历,以“勇敢”、“责任心”、“勇于不敢”诠释了党员需要具备的三个品质,并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捍卫信仰、践行责任、勇敢前行的呼吁。

zhang

言听-艺教-学专联合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张龙佳黛发言

21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带来红歌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们荡起双桨》,用歌声颂出对党的热爱。艺教、高职联合教工支部蒋新俭老师同时带来了专业演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hongge

毕业生党员代表红歌联唱

jiangxj

艺教、高职联合教工支部蒋新俭老师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

大会最后,在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言。铮铮誓言在整个会场回响,教育学部党员们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唱出了重振起航的蓬勃朝气。

xuanshi

全体师生党员集体重温誓言

会后,师生党员们反响强烈。教育学部机关党支部周旭老师表示,久违了的七一表彰、师生共唱红歌,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共庆党的生日的那份自豪感。教信系2015届毕业生党员陈婧雅对学部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表示毕业之际还能参与红歌演唱、集体宣誓,感到非常荣幸,非常具有纪念意义。教育学系2014级博士生党员杨茜也分享道:“学部‘七一’表彰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在今后的道路中,它赋予了我更多前进中的力量。”

此次大会是教育学部党委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七一”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凝聚共识、锐意进取、传承创新,以厉兵秣马踏征途创业精神和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学部事业发展,为推动学校学科发展和内涵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以集体组织生活的形式,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肩负责任,铿锵前行。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教育学部党委所属系所教工党支部都与相应系所的毕业生党支部举行了“用种子的情怀,薪火相传”的系列专题组织生活。在专题组织生活中,高教所、国家宏观政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毕业生党员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的学生事务工作”研讨会的形式,在学术探讨中凝聚“以学生为本”的教育共识。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职成所教工党支部、课程系党支部、言听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与毕业生党员们共话师大精神、专业使命、党员情怀;学前系教工党支部、艺教-高职联合教工党支部、特殊教育系党支部带领毕业生党员们开展社区早教专业支持服务、关爱上海市福利院儿童行动和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活动。

在学术研讨中,在临别的谆谆教导和感恩表达中,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在毕业生们的专业服务实践中,作为师大人的大爱情怀、作为教育人的学术道统、作为党员的责任自觉深入师生党员心中。希冀教育学部的毕业生党员们能够以种子情怀、信仰传承自勉,将师大的爱与教育信仰播撒到中国大地、世界角落。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