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完成2021年佛年计划博士资格遴选工作

本站原创   |    2021-04-30  |   浏览次数: 3,079 views

2021年4月22日,教育学部组织完成了2019级佛年班学生的博士资格遴选工作。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教育学部2019级佛年班有硕博连读意向的学生于2020年年底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系统里完成预报名,并向相关系所提交报名材料,系所成立遴选工作考核小组,对申请人进行系所层面的考核,考核通过且达到学部遴选要求的同学,再接受由学部组织的专家遴选面试。

面试现场

考核过程中,申请人围绕自己近两年来的课程修读、科研进展、获奖情况及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设计等方面进行陈述,专家们根据申请人的陈述,对其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学基本理论知识、研究方法的运用、国内外学科前沿领域最新动态的掌握情况及其外语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重点考核同学们的学术研究素养与情怀、科研创新能力与学术发展潜力等方面。

专家组通过认真考量,最终,曹曙、潘香霖、蔡琦三位同学通过考核。

文:蔡尚芝

图:丁甜甜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