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秘书学位工作培训交流会

本站原创   |    2021-05-13  |   浏览次数: 1,918 views

2021年5月11日下午,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秘书培训会,围绕学位管理工作,邀请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张立老师主讲。教育学部1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术型研究生秘书、教育学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秘书及教学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赵琦老师对培训会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她指出,2020年12月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提出“打造一支坚强有力、谋划有道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的目标。学部一贯重视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将加强管理人员培训,提升业务素质、管理能力和专业化服务水平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当前正值答辩季,学位工作任务重,但又关系重大,政策文件众多,故特别组织本次培训会,通过系统学习交流,更好地为工作实践服务。

教学事务部主任 赵琦

随后,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张立老师重点讲解了学位管理工作的相关内容。她首先对学校新制定三个文件的修订指导思想、修订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她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学位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解释说明,提醒各位老师在实际工作中既要重视实体也要重视程序,确保工作规范,程序合法。会议中,张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平台的运作程序,大家还围绕学位论文盲审办法、申请复议程序和导师资格申请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张立

交流讨论

最后,赵琦老师还对近期学部教学工作的要点,如研究生招生宣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等进行了工作部署。

研究生工作秘书是研究生教学管理的主力军,教学事务部将通过建立常态化的培训交流机制,提升工作人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服务于学校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

 

 

图:蔡尚芝

文: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