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学党史| 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本站原创   |    2021-04-20  |   浏览次数: 1,575 views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9日上午,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文科大楼40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作“建党百年学党史,激励全党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教育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各事务部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学习。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主持学习扩大会。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教育功能是什么,怎样来学习党史”。齐卫平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内涵。

齐卫平教授从建党百年学党史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问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壮大的基本经验等四个方面出发,通过对大量史料和时政热点的旁征博引,生动勾勒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老党和超大规模政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历程与经验。


他表示,要学会从价值维度、历史维度、现实维度认识中国共产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共产党人是什么样的人、党作出了什么样的贡献等三个方面重大问题。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内容丰富、故事精彩、场景宏大、领域广阔、分量厚重,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认识近现代中国社会变迁和发展规律提供了一部最好的教材,必须从时代演进的意义上精准认识党与时俱进的历史创造性和现实飞跃性,自觉地为践行党的初心和实现党肩负的神圣使命不懈奋斗。


报告会后,房建军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问题,做到全面学、系统学、重点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要抓住建党百年学党史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和良好契机,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守初心、担使命”这一重大课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接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实现“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