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燎原星火 记使命初心 | 开放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本站原创   |    2021-06-18  |   浏览次数: 1,417 views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15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实践性、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回望初心征程,践悟使命初心。

从“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到“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再到“追梦”,党员们依次参观各主题展区,时而驻足凝望这些珍贵的文物,时而聚在一起探讨观看感受。在石库门老房子里,党员们仿佛穿越历史,“旁听”着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代表们慷慨陈词,规划民族未来;在72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书籍前,党员们感悟着信仰的力量,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孕育发展的历史根源;在油画《星火》前,仿佛看到了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们在马克思主义引领下,意气风发领导工人运动,如同星火燎原一般谱写中国革命新篇章的画面;在《追梦》展厅里,党员们看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无不为之动容、自豪!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会旧址

中共一大纪念馆雕塑“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

油画《星火》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感言,作为一名党员,常温党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作为红色起点的地标,是我们学习党史最珍贵的现实教材。我们作为党员教师,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在工作中争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典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文|图|韦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