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动员会

本站原创   |    2021-06-20  |   浏览次数: 3,854 views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目前距离2021届毕业生离校只剩3周,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为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工作关键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日13:30,教育学部在文科大楼401会议室举办副书记例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动员会。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各院系所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主持。

会前,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带队赴各院系所调研就业工作,详细了解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摸排出就业困难学生名单。会上,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首先通报了当前教育学部总体就业情况、各院系所就业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孙梦指出,教育学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目前待签约、待鉴定毕业生比例较高。呈现本科生就业困难类型多、比重大;研究生就业机会较多,但进展较慢,不确定性较大等特点。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充分认识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辅导员应精准掌握每位毕业生的求职动态与就业进展,院系所应动员各类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支持,关心好每一位毕业生的成长与发展,将提供毕业生就业支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落实。
第二,要将就业指导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密切结合。对于目前尚未落实就业的学生,全体教师要予以积极关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尽快落实就业岗位;各院系所要将科研助理选聘工作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将选聘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来抓。
第三,就业要从生涯规划教育抓起,辅导员应通过日常谈心谈话、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做好学生生涯规划引导;要从低年级开始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引导学生通过选调生、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毕业生参军等项目就业,到基层去、到西部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学部就业工作团队达成共识:教育学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是,就业率高于2020年水平、高于学校平均水平,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为毕业生提供优质职业发展起步平台。接下来,教育学部将实行就业率周报制度,每周五更新院系所就业进展情况,每周就业率能显著提升,针对尚无就业意向和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一人一策的帮扶。教育学部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毕业季活动安排、暑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军训安排等近期重点工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