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五四”升旗仪式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本站原创   |    2015-05-21  |   浏览次数: 1,507 views

5月4日早上7点,教育学部在文史楼前升旗台隆重举行“五四”升旗仪式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有140余名教育学部学生,包括40多名预备党员、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韩春红、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学生党建中心辅导员陈媛出席仪式。活动由教育学部专职辅导员白雪源主持。

仪式现场,党员们朴素着装、佩戴党徽,呈“五四”阵型列队。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学部3名护旗手从校卫队手中接过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至升旗台,迎着曙光完成了升旗仪式。在场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14.1

14.2

举行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举行预备党员集体宣誓。在教育学部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的领誓下。预备党员们面向党旗、举手握拳,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承载着青年党员的承诺和使命。宣誓完毕后,钱景舫老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并对在场的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负时代责任;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先进分子,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提高自己的本领。

14.3

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经历了仪式的洗礼,聆听了老党员的教诲,教育学部预备党员代表、教育学系2012级硕士研究生王元义有感而发。他从“五四”的历史出发,畅谈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通过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表达了对党信仰的坚贞。他向在场的学生呼吁,作为一名新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牢记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时刻保持正能量来拥抱这个时代。

来自学前教育系2013级的本科生陈思瑶作为党校学员代表发表感言,她表示,尽管没有“五四”当年严峻的形势,但今天的青年肩负着在祖国繁荣富强之时所衍生出的新使命。她同时表示,通过党校的学习深刻认识到要卸去浮躁之气,脚踏实地地面对自己该做的事情,并希望通过继续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坚定信念,向先进的党员和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

14.4

学生代表发言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韩春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学子要传承五四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重托;希望预备党员们能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仪式最后,在场师生齐唱《国际歌》,“五四”升旗仪式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