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教育学部柯政教授领衔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本站原创   |    2021-08-05  |   浏览次数: 3,557 views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入选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我校共有5个项目入选,其中,教育学部柯政教授领衔的项目成功入选,教育学部成为我校获得本次立项的3家人才培养单位之一。

柯政教授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单位 推荐单位
中国特色教育理论体系的构建及其育人价值实现机制探索 柯政 华东师范大学 教育学部 华东师范大学

 

 

该项目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改革”,坚持理论研究创新与人才培养改革一体规划、协同推进。力图发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在党建、科研、平台、教学、师资、国际化的综合优势,以中国特色教育理论体系的研究及教学为牵引,实现教育学领域新文科建设集成创新。同时,注重实践在教育理论创新和人才培养中的突出作用,打造高质量实践资源,满足师生学习研究中国教育实践的资源需要;并通过建立真正的“学分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各学科提供经验借鉴。

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目的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项目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 等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柯政教授领衔的项目隶属重点领域分类推进研究与实践领域之教育学领域新文科建设实践。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