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新一轮《教育统计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21-08-31  |   浏览次数: 1,586 views

2021年8月26日下午,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教育学一级学科研究方法课程之《教育统计基础》教学研讨会,该课程任课教师刘钧燕、高星原、王哲和助教周子皓、何文萱、文芳、廖琴,以及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和负责该课程教务的秘书老师蔡尚芝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持。

赵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教育统计基础》课程是学部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设的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该课程2020年开展了混合式教学改革,我们通过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师生座谈会及访谈等形式,了解教学效果,广大学生对这门课程的意见建议,总体来说学生满意度较高。在2021级新生入学前召开本次教学研讨会的目的,一方面是总结上一轮的授课经验,另一方面结合同学和老师们的意见建议,探讨进一步优化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和举措。

该课程主要负责人刘钧燕老师,简要介绍了根据前一轮的授课反馈对课程内容所做的修改,将同学们普遍认为比较难的部分内容设置为选修,供基础比较好和有兴趣的同学进行拓展学习,增加课程内容的选择性;同时,还增加了“卡方检验”内容,让各内容版块之间衔接得更好。随后,老师们围绕教学安排、选课分班、教学平台、线下授课内容、答疑方式及考核办法等方面,讨论了新学期如何进一步优化授课内容、方法及考核等举措。最后,曾担任该课程助教的廖琴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助教经验,担任助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个人收获也非常大。

最后,赵琦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向该课程的任课老师和助教同学们表达了感谢,感谢大家对课程建设所做的努力和支持,并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努力,将该课程努力打造成研究生“金课”。

文: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