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原创   |    2021-09-24  |   浏览次数: 1,439 views

2021年9月2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携手,在中山北路校区“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学习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学习习近平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党的教育方针。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处)党支部老师,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同学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先生多壮志,丹心耀中华

通过观看校史短片,瞻仰历史文物,体验沉浸式历史场景,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孟宪承和刘佛年老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教育成就。孟、刘两位校长从青年时期就励志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并为之奋斗不息。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的第一、二任校长,孟宪承和刘佛年两位老先生筹办建校,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发展出谋划策,著书立说,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师范人才。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博爱胸怀,为我校发展成为如今的高水平双一流院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中理论学习,传承师大精神

参观完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后,支部老师和同学们统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党的教育方针,并深入交流了学习感想。

有同学指出,教育是科学技术的重要支柱,随着高新技术竞争的愈发激烈,未来是否能够由国人自己掌握关键技术,促进科技发展,教育是关键。有同学表示,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不仅是我们的遮风避雨之所,更是师大人心灵的港湾,是师大人不断前进的精神支柱。也有同学从自身经验出发,强调因材施教和教育强国梦的重要影响。支部的老师也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并着重强调了生生不息的师大精神传承。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与师生分享心得体会。她指出,以孟宪承、刘佛年两位校长为代表的师大前辈们,满怀理想,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组建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奋斗不息。时值建党百年和七十周年校庆,师大人重任在肩,要在学思践悟、扎实奋斗中练就坚定信念和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和实际作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青年学子们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殷殷期望,沉浸于华东师范大学“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浓郁学风,师大人必将在教书育人、教育强国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