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访伟大开端

本站原创   |    2021-09-30  |   浏览次数: 1,270 views
 

在喜迎国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9月29日下午,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师生党员共同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参观,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成立。在这个总建筑面积约9600平方米的纪念馆里,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等七个主题板块,翻阅着历史的画卷,感悟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他们的眼眸中闪烁着追思和敬仰之情,在一次次的驻足注视之中品味着一件件展品所铭刻的光荣与辉煌。师生们循着历史的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着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的发源地——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的文化底蕴,探寻着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领导力量的历史密码。在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再现原貌的模拟场景面前,党员们驻足凝视,仔细观察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史实资料,了解一段段惊天动地的红色故事,深刻缅怀着每一位伟大的革命先辈。

在宣誓厅中,全体师生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初心,永远矢志奋斗。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师生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的最后,师生们来到了中共一大会议原址,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地,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通过本次参观,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决心要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师生党员合照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