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在职第一党支部“打卡”浦东新场红色线路

本站原创   |    2021-09-27  |   浏览次数: 913 views
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2021年9月24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及部分群众教师来到浦东新场,与红色年代进行了一次邂逅。

浦东新场古镇是一处典型的江南水乡,也是众多仁人志士走上革命道路的地方。第一楼茶园、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奚家厅、康家宅、中国锣鼓书艺术馆、“印象大理”体验中心及“311”创意工坊串联成一条红色路线,讲述着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其中第一楼茶园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在抗日战争年代承担了特殊的任务——中国地下党组织与浦东游击队的联络站。而现在仍有居民居住的奚家厅,曾走出6位有志青年,投入抗日最前线,后院柴屋还曾设有新场镇第一个秘密联络电台,在抗日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印象大理”体验中心展示了沪滇帮扶合作中,上海对大理脱贫帮扶的“山海深情”。党员们行走于红色“打卡点”之间,聆听讲解员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

文|卢彬  图|韦敏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   编辑|韦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