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古励新” | 2021级教育学部新生部史教育之学史明志篇

本站原创   |    2021-10-09  |   浏览次数: 1,192 views
 

古,是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过去,有开辟,有出发,有更迭,有改革。新一代的莘莘学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仰望未来浩瀚星空之前,有责任了解与学习巨人走过的长路。

9月2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邀请了学部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在文附楼118为教育学部2021级新生开展了“承古励新”部史教育。

学史明志|以教育学部为傲

 钱景舫教授讲述学部教育系时期

首先,钱景舫教授为到场新生讲述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发展史,从教育学系时期到多系所时期、教育科学学院时期、多个教育类学院时期以及2014年至今的教育学部时期。

钱景舫教授强调,教育学部的建立对推动教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钱景舫教授讲述学部多系所时期

钱景舫教授向到场新生推荐了《师魂》《文脉》《传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发展之卓越事迹》三本书,希望大家向孟宪成教授、刘佛年教授等教育学科的前辈致敬。讲述过程中,钱景舫教授充满激情地为大家介绍教育学系发展历程中的一些故事,并如数家珍地说出一些教授的名字,极大增加了新生们对教育学部的认识。

钱景舫教授还提及了屡创“第一”和“重大”的中国教育史,帮助新生更加了解教育学史,激发大家心中的自豪感和敬重感。  

 

会场学生认真听讲

钱景舫教授发出号召,希望新生们“承古励新,继往开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创造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更加辉煌的明天。

述往思来,向古而新。“承古励新”学部历史教育一直是教育学部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学部新生尽快熟悉学部历史,增加对学校学部的认同与融入,培养同学们的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同学们为学部发展做贡献的热情和责任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