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中表现突出

本站原创   |    2021-10-15  |   浏览次数: 1,357 views

2021年10月9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教育学部共有15项教材获评首届全国优秀教材,表现突出,囊括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层次,涵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先进个人各领域。

 

特等奖

 高德胜教授、黄向阳副教授参与主编的《义务教育教科书道德与法治一年级至九年级(共18册)》荣获基础教育类特等奖。

 

一等奖

孙培青、杜成宪教授主编的《中国教育史(第四版)》等3项教材荣获高等教育类、基础教育类一等奖。

 

二等奖

袁振国教授主编的《当代教育学(第五版)》、王祖浩教授主编的《义务教育教科书化学九年级上、下册》、朱家雄教授主编的《幼儿园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等11项教材分别荣获高等教育类、基础教育类、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

※高等教育类

※基础教育类

※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

 

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崔允漷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是我校入选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的唯一教师。

 

2020年启动的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作为教材领域的最高奖,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教育学部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能够取得优异成绩,这与学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密不可分,教育学部将继续以教材建设为抓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