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材工作会议暨教育学科卓越教材”编写讨论会

本站原创   |    2021-10-19  |   浏览次数: 2,026 views

2021年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教育学部表现突出,共有15项教材获评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囊括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层次,涵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先进个人各领域。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4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材工作会议暨教育学科卓越教材”编写讨论会。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吴瑞君,教务处副处长周先荣,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高教分社社长赵建军、副社长李恒平,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主任袁振国、副主任柯政,以及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教师代表教育学系杜成宪教授、课程与教学系崔允漷教授、特殊教育学系刘春玲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主持。

会议现场

袁振国主任传达了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孙春兰总理在会上强调,“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立德树人的基本载体”,要“加强教材队伍建设,加快形成中国特色高质量教材体系”。吴瑞君教授介绍了学校教材建设的整体工作思路与举措。柯政副主任对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进行了说明,教育学部将紧紧围绕全国教材会议精神和教育学科的发展规划,在十四五期间,努力打造一系列高质量的教育学科教材,推动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主持会议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发表讲话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吴瑞君发表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教材建设应该列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达成了共识,肯定了教材编写对学科发展、教学育人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与会专家还就教材编写的组织机构、激励机制、选择标准和内容组成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为推动教育学科教材体系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

教育学系杜成宪教授发表意见

课程与教学系崔允漷教授发表意见

特殊教育学系刘春玲教授发表意见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高教分社社长赵建军发表意见

教务处副处长周先荣发表意见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发表意见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体现。教育学部将以此为引领,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教育学科教材建设,提升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话语权。同时,教育学部也将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引领作用,带动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水平更上一层楼。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