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与挪威奥斯陆大学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本站原创   |    2021-11-03  |   浏览次数: 1,796 views

10月26日晚间,我校工作团队与挪威奥斯陆大学工作团队视频连线,深入探讨教育学科领域的学生交换访学项目。奥斯陆大学特殊教育学系教授、欧洲文化心理研究中心兼职教授Luca Tateo、特殊教育学系高级执行官员Sibel Thorsen、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协调员Cecilie Brinck Boholm,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副教授何敏、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曹晓颖等出席了本次会谈。会上,双方就奥斯陆大学刚刚申请成功的该国UTFORSK项目进行了细化讨论,该项目旨在资助该校教育学科与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国的友好院校相关学科开展学生交换访学项目。为顺利开展该项目,同时也为今后常规学生交换项目打好基础,该校拟请我校与其签署校际学生交换项目。与会人员讨论了项目拟涉及的学生层次、访问内容、费用安排、项目维护机制等,就相关合作协议文本达成了基本共识。会后,双方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合作文本,并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审核,计划尽快落实协议的签署。

挪威奥斯陆大学成立于1811年,原名皇家弗雷德里克大学,1939年改为现名,是挪威规模最大的高等院校,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02名,教育学科QS世界排名第51名。奥斯陆大学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好的大学之一,也是挪威最顶尖的大学。我校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与该校教育学科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项目的落地将在原有的学者交流基础上,将研究生人才培养纳入其中,使两校教育学科的交流与合作达到新高度。

供稿: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