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1门课程入选我校2021年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本站原创   |    2021-11-15  |   浏览次数: 1,444 views

近日,教务处公布了入选我校2021年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第二批经典阅读课程)立项名单。经教师个人申请、学部院系推荐、学校组织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环节,我校共有7门课程获批立项。其中,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祝刚副教授承担的课程成功入选。

模块 课程名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课程类别
经典阅读课程:伟大的智慧 《我们如何思维》导读 祝刚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 新建课程

祝刚副教授

这门课选取的《我们如何思维》这本书是约翰·杜威的代表作之一。书中运用大量日常生活中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我们进行思维时的不同过程,探讨了人类思维的本质。通过导读这门课,祝老师希望学生能将杜威的思维探究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去,运用杜威的实用主义思维理论分析当代社会与教育问题,开展创造性的课堂讨论与小组合作学习和汇报,撰写高质量的读书反思报告,实现“人文”通识、“经典”高度与“阅读”体验的融合,达到社会、教育和思维发展的深层次对话。

经典阅读类通识教育课程是学校通识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学部将按照学校的建设要求,持续关注和支持入选课程的进一步建设,加强对课程的指导和管理,督促项目负责人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打造少而精、博而通、超越知识点、以思维培养为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贡献力量。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宋颖颖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