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开放教育学院在职第一党支部牵手退休党支部开展智慧助老系列活动

本站原创   |    2021-11-22  |   浏览次数: 1,455 views

为响应国家“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帮助退休教师更好地适应数字时代生活,解决老年人普遍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开放教育学院以“互联网+教育”的专业优势,于11月开展了在职第一党支部牵手四个退休党支部的“智慧养老,安全伴我健康出行”系列宣讲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首先向退休教师们表达了学院对他们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便利的牵挂,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0月强调的“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最新部署,强调了智慧养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后她引用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相关内容——“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指出学院本月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助老活动便是立足于此,希望通过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手把手地教会退休教师一些实用的小程序、手机软件,便利大家的退休生活,切实增强退休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支部书记手牵手

在职党员向退休教师宣讲app使用

在职党员手把手帮助退休教师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

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安全”展开,每次安排一位主讲教师和三位现场辅助操作教师开展。结合退休教师的生活实际需求,从健康和出行两个方面为老同志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健康云”“申程出行”三个实用软件。主讲教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为老同志细致讲解软件使用的每一个步骤,从找到软件、安装、打开到注册、完善信息、使用方法等,耐心、细致地一步一步示范,三位现场辅助操作教师则手把手对老同志进行操作上的指导,切实解决老同志在互联网时代容易被网络诈骗、就医困难、打车困难等问题,让他们可以更好、更安全地享受数字时代带来的便利。

开放教育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合影

开放教育学院退休第二党支部合影

开放教育学院退休第三党支部合影

开放教育学院退休第四党支部合影

参观校史馆

伫立在校区展示图前许久的老教师

参观孟刘馆

宣讲活动后老同志们还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和孟宪成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回顾校史,感受学校的历史荣光和当下蓬勃发展的气息,增强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归属感。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组织生活形式新颖,收获颇丰,回到学院有一种温暖又熟悉的感觉。在职第一党支部党员也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老同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为工作出发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切实做好学院离退休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文|戴丽晨、韦敏  图|韦敏、钟蓓蓓   来源|在职第一党支部   编辑|韦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