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部组织2020级佛年班学术英语表达能力考核

本站原创   |    2021-12-01  |   浏览次数: 5,676 views

2021年11月30日,教学事务部组织专家对2020级佛年班同学进行学术英语表达能力考核。 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祝刚担任考核小组组长。2020级佛年班全体同学参加,大家相互聆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教育学部副书记、2020级佛年班辅导员沈晔老师到场指导。

考核现场

学术英语表达能力考核包括两个部分,学生提交一篇英文学术论文并做一场英文学术报告。考核现场,同学们基于自己的研究,围绕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发现、研究局限”进行报告,随后,专家们从理论框架、问题聚焦、方法使用、研究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提问,全面考核了同学们的英语学术表达能力。对于同学们的报告内容,专家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聚焦并提出研究问题,选用恰当的研究方法,得出有效的研究结论,如何呈现参考文献等,给予了同学们耐心细致的指导。

学术英语表达能力考核是佛年计划培养过程中的一个考核环节,考核结果将作为佛年班同学硕博连读遴选的一项参考指标。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