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1门课程入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

本站原创   |    2021-12-08  |   浏览次数: 1,702 views

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及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经教师自主申请、所在单位推荐、专家(校内外)评审等程序,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占小红副教授承担的课程成功入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

 

申报院系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申报类别 课程负责人
教师教育学院 化学教学论 自然科学类

专业教育课程

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占小红

 

占小红副教授

该门课根据学校师范生培养强调德性养成的要求,结合学科教学论在师范生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性及其兼具理论性、实践性和示范性的特点,构建了“课程思政”目标、知识素养目标和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目标“三位一体”的育人目标体系。通过线上微课、主题研讨、文献阅读,线下知识分析、案例研究,校内外实践等多种途径和方法进行全方位课程思政融入。

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是学校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要求的重要行动。教育学部将按照学校的建设要求,持续关注和支持入选课程的进一步建设。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宋颖颖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