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走好青年一代新长征路 ——教信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站原创   |    2021-12-29  |   浏览次数: 2,069 views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党员在百年党史引领下奋进新征程,于伟大成就激励中展现新担当,12月22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大楼813室召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走好青年一代新长征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邀请学部关工委同志,退休老党员范焕章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与同学们进行座谈,研究生辅导员薛耀锋老师全程参与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章恒远同学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图1 关工委同志、退休老党员范焕章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薛耀锋老师全程指导

范老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结合自身负责学生就业、招生工作实际,生动地向我们解答了“权力从何来,权力为谁用”这一难题。范老师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如果我们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制度,约束权力,找准标杆,排除干扰,我们就能办好事、办实事、办正事,就有勇气、底气迎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项风险与挑战。

图2 范老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分享

范老师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讲原则、守底线的同时,也要讲温度,接地气。我们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要把握好对党忠诚与向人民负责的统一、把握好坚持学习群众与引导群众的统一、把握好增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意识与“权为民所用”行为的统一,让温情、温暖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全过程。

图3 范老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分享

薛老师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4 薛老师做总结并对与会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针对此次分享,与会同志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程佳敏同学就如何权衡学生工作与学业的冲突提出了疑问,范老师通过自身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答,指出大家要首先做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无私的奉献精神。王欣璐同学提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其学习成绩、工作能力、群众关系、个人品质这些要素在评价体系中应分别处于什么地位?范老师就此强调了入党初心、不忘初心的重要性,范老师认为每个人都需要用自己最真诚的行为去做好该做的每一件事,唯有守得初心,方能交换真心,不求人人拍手称好,但求问心无愧。

图5 程佳敏同学做心得交流分享并提出心中的困惑

图6 王欣璐同学做心得交流分享并提出心中的困惑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刻苦学习、勤奋钻研,致力于为时代发展做出贡献,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7 与会同学分享心得,气氛热烈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邀请老党员同志参加和指导的方式来开展,气氛热烈,内容充实,与会党员同志都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章恒远、程佳敏、王玉霞

图/谢丽君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