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色经典,承伟大精神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通讯稿

本站原创   |    2021-12-30  |   浏览次数: 3,792 views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是历史,更是奇迹,党的伟大征程里充满了各种闪耀的光辉,也留下了许多优秀的影视文学作品,通过这些红色经典,共同回忆这段百年征程,学习党的精神,传承伟大初心。怀揣着致敬峥嵘岁月的愿景,以分享交流红色经典作品的方式,延续红色血脉,投身复兴伟业,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举行“学红色经典、承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需要时刻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关注时事,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王楠同志强调要重视学习强国APP的使用,从中可以获得很多别样的收获。支部成员孙宏博分享到:“在地铁和公交上利用细碎时间打开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同时可以利用其中的课程,视频等学习专业相关的内容,且权威性有所保证,可以推荐给大家。”邢力丹也说:“晚上休息之前,将娱乐的时间放到学习强国学习上;同时可以给自己设置一个纸条提醒,随时提醒自己,习惯成自然。”

图1 支部成员梁玮介绍活动主题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梁玮介绍了今天要推介的各类书籍和影视作品,其中孙宏博同学分享了一本《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她提到:“长期以来,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青年成长、始终关注青年发展、亲身指导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生动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里面提到了很多金句,比如‘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事情是一件一件做起来的,本事是一点儿一点儿长起来的’,‘立志要高,起步要低’等,可读性很强,指导性很高,非常值得一读。”

图2 支部成员进行书籍推介

随后毛燕同学分享了她最近观看到的一部影视作品《觉醒年代》,她提到:“《觉醒年代》里的人们竟有着那个年代的超前智慧:提倡新思想的,气冲斗牛;主张旧思想的,则巧舌如簧,会维护自己。陈独秀的思想清晰且受人欢迎。中国人只是缺一个指引方向的,骨子里都有一股冲劲。《觉醒年代》无疑是给观众带来一场极其盛大的“历史盛宴”,清晰勾勒出那个时代人们的现实生活和精神风貌,展现出了那个时代文人们不畏牺牲,追求真理,令人欣佩不已!。我们作为21世纪的新中国青年,我们应该以学为本,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培养自己报效国家,社会和人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精神,五四运动的精神绽放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让复兴之路在新的无数青年脚下越走越长,越走越远,越走越广!”

图3 支部成员进行影视作品宣传

最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阅读和观看红色经典后的感想进行分享,安爱玲同学提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培养孩子鉴别真善美的能力和及时对危险事物和思想的提醒;每次看这种视频都会被功勋所为感动,但自己个人生活中却难以做到非淡泊无以明志,需要时刻用这些作品警醒自己。”朱娅同学也提到:“读红色书籍和影视对自身都有很大影响,作为教师不仅是面对自己,更是面向学生,祖国的未来,更是要思考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想,时刻谨言慎行。”

图4 支部成员进行观后感分享

此次活动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支委们希望以丰富且与时俱进的形式组织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和探讨进步,本次组织生活会也受到了参会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与肯定。学红色经典,承伟大精神,学中悟,悟中学,希望大家都能铭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复兴大业尽自己的力量!

图5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文/毛源园(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

图/毛源园、王楠(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