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本站原创   |    2022-02-25  |   浏览次数: 1,395 views

2022年2月21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经各地方、高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推荐、专家综合评议,全国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我校5个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位列其中。

类型

教研室名称 带头人

专业建设类

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 刘春玲

 

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以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四所师范院校,对标国家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标准与需求,以新时代人才培养方案研制、核心专业课程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实践教学体系探索为核心建设内容,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创新专业教研形态,促进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锻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推广成熟有效的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特殊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虚拟教研室建设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行动,特殊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是教育学部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上实现的重要突破,也是信息化时代推动中国特殊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教育学部将按照教育部的建设要求,持续关注和支持入选教研室的进一步建设,为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