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学习雷锋,教育学子在行动 “学雷锋 电脑清”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本站原创   |    2022-03-13  |   浏览次数: 1,534 views

教育学子共服务,雷锋精神心永存。3月4日至6日,教信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利用所知所学,面向教育学部全体师生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学雷锋 电脑清”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面临的各类关于电脑的疑难杂症,提供电脑的日常维护与保养、非法广告的阻止与处理、常用软件的安装及用法等服务。让我们跟随活动照片一起来看看志愿者都有哪些心得体会吧!

王欣璐:在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在为各位同学老师服务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志愿”二字的神圣与高尚。虽然只是帮大家清理计算机内存、安装升级软件等一些平凡的小事,但我相信这些平凡的小事会对服务对象产生深刻的影响。当我在奉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逐步理解到为何说“助人也是在自助”。这次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他人的机会,让我走出了舒适圈,并在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王欣璐为学部师生提供服务

戴蕴秋:参与这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该活动非常有意义,值得经常举办。从中,我也学习到不少关于信息安全与电脑维护的知识,而这恰恰是在平时工作和学习中常常被忽略的。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他人解决问题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让我在实践中感受到所学专业的魅力与价值。

戴蕴秋为学部师生提供服务

王玉霞:在本次雷锋日活动中,我们作为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一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老师同学提供电脑保养、专业软件安装等服务,我认为无论是对我们自己还是对我们所帮助的对象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的。

王玉霞为学部学生介绍常用软件

章恒远:我参与了“学雷锋,电脑清”志愿服务活动,感触颇深。为别人提供服务,包括志愿服务在内,自身都需要一定的知识与技能,即光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是不够的,也正如党员义务中提到的,我们要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此外,我也认识到,助人就是助己,帮助他人的过程就是提升自己的过程,我们要将服务他人和提升自己结合起来,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身,保持党性永不褪色。

钱雨:本次三五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主要是和支部成员一起帮助老师和同学处理使用电脑过程中一些常见的小问题。当我们提供服务时,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亲切热情,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在处理过程中也遇到一些意外的小情况,但老师同学们都很有耐心,给予我们充分的信任,让我们感觉到一份责任,最后都努力解决了问题。总的来说,本次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宝贵的信任和温暖,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成就感。

程佳敏:很荣幸能够作为其中一员参与这次的雷锋活动,从前期策划,到后期实施,我在此期间收获了很多。无论是电脑的日常维护,还是办公实用技巧与专业软件安装和使用,都是一些极小的事情,但从中收到的鼓励和感谢之语,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更加助力了我心中那把想要继续为大家服务的火。希望未来,自己能够带着这把火,继续前进!

钱雨和程佳敏为学部老师提供服务

 

谢丽君:我觉得这次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本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能力的欠缺,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不同操作系统下的使用问题,这也进一步督促我充实自己的知识。

谢丽君为学部学生介绍常用软件

付莲子:在这热情洋溢的三月,我参与了学雷锋的志愿服务,去帮助教育学部的老师和同学们解决电脑方面的问题,在活动参与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本专业的被认可性以及被需要性,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满足感与收获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坚持日行一善,不断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付莲子为学部老师调试打印机

站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缅怀雷锋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将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教育学子苦干实干、艰苦奋斗。

 

文/谢丽君、章恒远

图/ 教信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