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学前教育学系刘婷老师获2021年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一等奖

本站原创   |    2022-04-07  |   浏览次数: 3,528 views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2021年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获奖名单,经校内初赛推荐和市级决赛,全市共8名教师获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一等奖,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刘婷老师名列人文社科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提升各高校师范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充分发挥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专业思想牢固、专业素质过硬和专业能力强的教师教育人才队伍。

刘婷老师的参赛课程《学前儿童数学教育》秉承华东师范大学“卓越育人”的总体目标,基于“厚基础、强能力、重创新、国际化”的人才定位,注重培养未来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素养,树立学生科学的教师观、儿童观和教育观,以及服务于学前教育领域的坚定理想和信念。在此次大赛中,刘老师凭借扎实的学科功底、活泼的教学风格、饱满的教学热情,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学前教育学系 刘婷老师

教育学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深入探索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并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尤其注重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发展,从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