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多名师范生在2021年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勇创佳绩

本站原创   |    2022-04-07  |   浏览次数: 3,769 views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2021年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经校内初赛推荐和市级决赛,教育学部11位师范生表现出色,创下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大赛面向上海市高校师范专业全日制在籍本、专科生。旨在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一批适应未来教学的优秀教师队伍。

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分为学前组、小学组、中学组和综合组。学前组竞赛考核项目由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基本技能展示、保教活动分析三项构成;小学组、中学组和综合组竞赛考核项目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上课四项组成。来自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艺术教育和学前教育3个专业的11位师范生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了诸多奖项。

姓名 参赛组别 指导教师 所获奖项
张心怡 综合信息技术 高丹丹、徐显龙 一等奖
叶吟菲 综合音乐 董放、谭菲 一等奖
李雅君 综合美术 汪洋、杨莹 一等奖
郎朗 综合音乐 董放、谭菲 二等奖
刘亚婷 综合美术 汪洋、杨莹 二等奖
赵一程 学前教育 季云飞 二等奖
张雯静 学前教育 季云飞 二等奖
瞿淑奕 综合信息技术 高丹丹 三等奖
张丽洁 综合信息技术 徐显龙 三等奖
王文婷 综合信息技术 徐显龙、高丹丹 三等奖
潘镠儒 学前教育 季云飞 三等奖

 

教学基本功培养是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自接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和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的通知》(沪教委人〔2021〕59号)起,教育学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科系部师范生报名,并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悉心指导学生不断打磨说课内容,提升课堂教学技巧。参赛同学不负众望,在本次大赛中勇创佳绩,充分展现了教育学部师范生培养的实力和水平。教育学部将以此大赛为契机,继续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努力培养更多专业素质过硬的优秀未来教师。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