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使命在心” 为未来教师成长赋能 ——教信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22-04-16  |   浏览次数: 1,821 views

为加强支部政治建设,2022年4月6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责任在肩、使命在心”——为未来教师成长赋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学部关工委委员范焕章老师、辅导员薛耀锋老师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章恒远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图1,2支部书记章恒远同学主持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文件。会上,戴蕴秋和王欣璐两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心得与体会。戴蕴秋同学谈到,作为教师人才的后备军,要积极对标国家对教师提出的新标准和新要求,主动适应智能化等技术性变革,不断探索个性化创新式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王欣璐同学提到,­­国家培养了我们,我们要有责任在肩、使命在心的政治觉悟,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

 

图3,4戴蕴秋和王欣璐同学分享文件学习精神

接下来,范焕章老师从个人成长、教育教学和招生就业工作经历谈起,结合疫情防控以来教师党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所见所闻,生动阐释了“什么是好老师,如何成长为一名好老师”。他谈到,好老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好老师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基础、能够不断探索教育教学实践的新道路、对学生的学业成长负责、用严格的从教态度帮助学生改变不良学习习惯。

 

图5 范老师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同学们座谈交流

围绕范老师的分享,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王雪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王亚丹同学与范老师就促进教师、学生和家长三方学习共同体的构成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薛耀峰老师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深刻领悟党组织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自身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注重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提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图6,7 王雪敏和王亚丹两位同学分享座谈感悟、与范老师展开交流

本次组织生活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内容切实,两位老师的分享交流更加启发了党员同学的思考。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支部全体党员时刻铭记初心,担当使命,坚定信念,筑牢防疫堡垒。

文/章恒远、谢丽君

图/谢丽君、付莲子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