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共话入党初心 ——教育学部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初心分享”活动

本站原创   |    2022-04-16  |   浏览次数: 3,281 views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党带领人民一路艰苦奋斗,历经无数风风雨雨,才有了当今我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成长于安定年代、幸福社会的教育学子也对百年党史感触颇丰。

教育学部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初心分享”活动顺利开展,学员们纷纷分享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入党的信念和决心也在交流分享会中愈加坚定。

第一组 入党初心大家讲 新老传承话使命

 

图 1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小组活动合影

我的爷爷大学入党,他时常和我讲述党如何带领国家、带领人民渐渐强大富足起来;我的奶奶是一名党员军人,她给我讲述了许许多多那个年代党员和普通百姓互帮互助的故事;我的妈妈是一名市政府防震减灾局的党员干部,512大地震的时候,她主动请缨去重灾区当志愿者……榜样的力量让我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希望能够为这份信仰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尽我可能地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人民需要的地方。

指导教师评语

钱景舫老师:“作为党员,我们要从党的事业和宗旨出发,去看待我们的入党初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是为了做好事、当模范,我们身上担负着伟大而光荣的使命,这是需要千千万万个有志青年共同去奋斗的梦想。我们入党不能局限于此,我们要立志高远,相信我们党,怀有坚定的意识形态,也要脚踏实地,积极为群众服务,落实在实践中。”

 

图 2 第一小组成员与钱景舫老师交流

第二组 谈谈我的家国情怀

 

图 3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小组活动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谈话中说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国家一路走来,我最能感受到的是党的正确领导以及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信任。正是这样,我们才更能迎难而上,扛起责任并经受考验,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指导教师评语

朱开馨老师:“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这也是教育的真谛所在。养育我们的这片土地,其特点就是:多元一体,家国和谐,天地合一,礼仪之邦,尊师重教。从古至今,凡有良知的中国知识分子,他心中的最大情怀,就是家国情怀。作为教育学子,我们怎能不爱国?”

 

第三组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入党的初心来源于年少时父母亲的影响,长大后对党在重大的历史关头、新冠疫情期间展现的力量所钦佩。我也想在不断的努力中,向党组织靠拢,所以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我主动报名成为楼长,助力学校防控;在学习中,努力克服自身惰性,立志高远,脚踏实地。

 

图 4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小组成员分享初心

指导教师评语

沈霄凤老师谈及她知青下乡的经历,抱着改变农村新面貌的心情去到了江西,本着“党指向哪里,我就奔向哪里”的信念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后沈老师希望同学们把实践和党的理论联系起来,加深自己对党的理解,做个有心人,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实践反馈到理论。并希望同学们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作为积极分子要发挥好带头作用。

 

图 5 第三小组成员与沈霄凤老师交流

第四组 认识党 热爱党 忠于党

图 6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小组活动合影

    听了小组成员的分享,让我看到00后、95后的大学生有多么优秀,他们可以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可以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参与这些活动中,我相信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奉献的幸福感,更有对自身能力的锻炼。

指导教师评语

张志杰老师:“青年人入党首先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朝着目标艰苦奋斗过后回头看,其实是非常幸福的。其次,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断反思、提升自我。最后,要有对党的深刻而正确的认识,始终将为广大人民谋幸福放在首位。”

 

图 7 第四小组成员与张志杰老师交流

第五组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图 8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小组活动合影

入党初心分享会让我认识到爱国和爱党是统一的,对国家的奉献之爱也就包含了对党的信任之爱;我也认识到一切的理论都要回到实践中得到巩固和发展,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肩上担负的是祖国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因此不论学习到多么丰富的理论知识,都必须要回到基层的实践中去;我还认识到追求理想与目标的道路永远不可能一路通畅,保持初心是坚持到底的重要保证。

指导教师评语

王刚老师:“首先,利用好在华东师大的各种条件、各种机会,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其次,担当起历史的重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国家的重担落到青年人的身上,青年人的基本素质决定了国家的发展潜力,所以要好好提高理论能力、实践能力;最后,是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保持入党初心,坚持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 9 第五小组成员与王刚老师交流

第六组 牢记入党初心 砥砺奋勇前行

 

图 10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小组活动合影

08年汶川大地震,多少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地奔赴救灾第一线;19年四川凉山大火,多少救火英雄用鲜活的生命捍卫“爱岗敬业”这沉甸甸的使命,最终被追认为共产党员;20年起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又有多少共产党员前仆后继奔忙在抗疫一线,用血肉之躯为民众筑起一座座城墙。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一不是我心目中的标杆,无一不成为我坚定入党决心的原动力。

指导教师评语

马庆发老师:“作为积极分子,要重温《党章》的“总纲”和“党员”章节,深刻理解党的性质与历史使命,党员要求、责任与义务等;深入学习《决议》,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提升理论素养的必要性;对照入党申请书,回顾当初入党申请的认知、决心及其努力目标,学会设计生涯规划,从而在思想上入党准备方面走得更远、更扎实,力争早日实现在组织上入党。”

 

图 11 第六小组成员与马庆发老师交流

第七组 忆初心 共出发

 

图 12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小组成员进行分享

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国家只有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指导引领下,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早日进入世界先进强国的行列。我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中国的当代青年,我渴望能有机会加入中国共产党,学习这个先进组织的先进思想。我深切地渴望有一天我能用思想武装自身,为广大人民群众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指导教师评语

范焕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和任务、纲领和宗旨、指导思想与组织原则、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图 13 第七小组成员与范焕章老师交流

第八组 坚定初心,走好入党第一步

 

图 14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小组成员分享

饮水思源,不忘党恩。通过8年精准扶贫、5年脱贫攻坚,我们新一代年轻人也再次见证了凉山州“一步跨千年”。作为一个从小沐浴在党的关怀下的少数民族学生,我想要加入它,努力成为光,用自己微弱的光芒去照耀他人。现在的我更加坚定了这个信念,我不断鞭策变得更优秀,在党和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指导教师评语

梅剑老师:“有了初心,还必须要坚定下去。我们不是仅仅要做到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入党。思想上入党,需要落实到我们的行动当中。对同学们来说,要努力学习。具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够为人民谋幸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这个初心,使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党员。

 

图 15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小组活动合影

第九组 共话初心 传承使命 向党表白

 

图 16 教育学部党委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九小组活动合影

在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后,我深受触动。我们的小组成员有去山区做过支教的、有亲身感悟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的、有投身于志愿活动的,每一位同学的初心都是那么的朴实而又宝贵。疫情当下,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坚守责任之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指导老师评语

陈昌文老师:“本次会议可以用‘责任之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三心来概括,并希望大家坚守初心的过程中不断确立志向,既有思考又付诸实践。”

认识初心对每一个渴望入党、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光荣共产党员的学子来说都有重要的作用。总书记曾说不要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党的初心始终是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初心分享中,大家提到了亲人朋友作为党员的影响,身边榜样对他们的鼓舞,以及在学习实践中更明确了对党的忠诚,决心提升自我修养。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文图:教育学部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