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本站原创   |    2022-04-23  |   浏览次数: 1,151 views

为贯彻教务处《关于启动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中期检查及2022年度国创、市创、校创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教育学部在近期对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并开展了2022年度分级认定工作。2021年度立项的10个本科生“创业训练培育项目”不在本次中期检查范围内,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检查工作并最终确定2022年度分级认定名单。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学部本科各系部之间创新创业相关工作的沟通与交流,严格把控项目质量,本年度教学事务部进一步优化评审专家队伍,采取系部和学部两轮评审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受疫情影响,两轮答辩均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4月初,各系部组织本专业学生进行“创新培育项目”首轮答辩,并进行“校级”以及“校级以上”项目认定。4月13日,顺利通过首轮评审的19个项目参与学部组织的第二轮答辩。

中期评审会场

4月13日下午,教学事务部邀请学部8名教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所有“校级以上”项目进行评审答辩。会上,培育项目负责人从前期的科研成果、目前项目进展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陈述,专家们认真听取了19个项目小组的进展汇报,按照《项目中期检查评分表》的要求,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目负责人在线答辩

通过本次中期检查,教育学部“创新类培育项目”最终确定了12个国创项目、7个市创项目以及19个校创项目。同时,经过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中期检查,教育学部“创业训练培育项目”中最终确定2个国创项目、5个市创项目以及3个校创项目。相信各项目组在中期检查的基础上,通过广泛采纳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能够为项目的后续开展奠定基础,期待各项目组在下一阶段取得突破性进展。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