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家评审会

本站原创   |    2022-04-30  |   浏览次数: 1,463 views

2022年4月28日,教育学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家评审会。邀请以教育学部教学委员会委员为主的评审专家,对申请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同学进行了评议。

今年学部共有25名研究生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其中,有23名博士生申请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含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申请人1名和所在单位或个人渠道申请人22名,申请人数较2021年有大幅提升。鉴于目前疫情形式,评审会采用完全线上形式进行,通过学生线上陈述、专家提问的方式开展。各评审专家根据申请人的陈述,秉承学校提出的“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原则,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留学学校及专业、学习计划的可行性和出国访学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评价,并为每位申请人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面试结束后,评审专家们本着对申请人高度认真负责和对选拔工作严谨规范的态度,围绕其综合素质和科研潜力、拟留学专业与国内所学专业的关联度、拟留学高校的国际综合水平、国内外导师的学术合作情况、出国学习计划的可行性、联合培养的必要性等方面,对申请人及其材料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确定了申请人的推荐排序,并认真地为每位申请人撰写了校内专家评审意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