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

本站原创   |    2022-05-30  |   浏览次数: 1,959 views

2022年5月17日、19日,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开展了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组织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过程中需进一步加强学科知识的考核。教育学部根据学校要求,本次特别增加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考核环节,以更充分地考察学生对学科知识的掌握情况。

本次,教育学部共有2位同学进入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环节。教学事务部根据学生的申请学段、学科,分别邀请校内相关学科专家和中小学教师担任评委,组织了两场面试。最终,1位同学顺利通过面试。

今年是教育学部根据最新政策调整,组织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的首次尝试。面试在校内外六位专家的全力支持、协力配合下圆满完成。教育学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引导学生重视学科知识训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教学一线输送更多优秀教师。

文: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