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2位教师获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

本站原创   |    2022-06-06  |   浏览次数: 1,793 views

6月2日,教务处公布了我校2022年度“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全校共评选出7位教师,教育管理学系胡丽娟老师、教师教育学院朱广天老师双双入选。教育学部成为全校唯一一个入选两位教师的单位,获奖比例居全校之首。

“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激励教师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其评选条件非常严格。自2001年起,学校每年在本科毕业班学生中开展“评选你心目中最优秀教师”的活动,投票有效(即专业投票率不低于70%)的专业中排名前三的教师为“专业年度最优秀教师”。学校综合近六年本科毕业生评教结果,其中至少五年被评为“专业年度最优秀教师”的教师被授予“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

胡丽娟老师深耕本科教学工作,现任教育管理学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系主任,全力支持本科建设。她为本科生开设《社会学原理》《组织文化》《教育研究方法》等多门课程,能够切身体察学生需要,适时调整教学策略。同时,她还积极指导学生国创、市创、校创项目,锤炼学生科研能力。胡老师想学生之所想,在“善教乐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是学生心目中的最优秀教师。

朱广天老师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他始终坚持将物理教育研究和物理课程教学相结合,在讲授《大学物理》《力学》《电磁学》等物理课程时,将国际上先进的物理教育研究成果融入到实际教学中,在传授学科知识的同时,也扩展了学生的教育研究视野。朱老师的课堂总是迸发着智慧的火花,深受同学们喜爱。

教育学部将继续以本科大类改革为契机,鼓励更多教师参与本科教学,支持精品课程建设,倡导教师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