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之“全球院长展望教育未来”系列活动

本站原创   |    2022-06-23  |   浏览次数: 1,170 views

  后疫情时代全球教育的现状和前景 

为了加强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Global Education Deans’ Forum, 简称GEDF)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对话,增进全球教育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挥院长论坛在人类社会生活中的积极作用与关键影响力,GEDF发起者华东师大教育学部、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与人类科学学院拟组织联盟成员院长联合发起开展“全球院长展望教育未来”系列活动,以访谈的方式,与各教育学院院长共话未来教育。

系列活动将主要围绕全球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讨论后疫情时代不同国家面临的教育问题和创新解决方案;就全球教育未来的共同话题,特别是教育实践性问题,探讨教育在当今社会的价值和使命、教育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和面临的挑战等;希望通过系列对话在共通性的教育问题上达成全球性共识,以期对全球政策和实践发挥积极作用。

这次活动将延续GEDF的传统——重视年轻人的声音和平等对话精神,力邀各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与全球院长对话,让理念在代际之间薪火相传,通过展望未来的对话,培育更多有责任、有担当、有远见卓识的年轻教育研究者与未来教育引领者。

 时间北京时间6月28日上午9:00-10:15

地点ZOOM线上会议 

会议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2355114517?pwd=ya_EEefEz3EYn2mb4AR3x9Y1HTFmq5.1

会议号:823 5511 4517  密码:587144

活动语言英语

对话嘉宾

Rick Ginsberg,现任堪萨斯大学教育与人类科学学院院长,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发起人之一。曾担任堪萨斯州专业标准委员会主席,美国教师教育学院协会(AACTE)董事会前任主席,教育者准备认证委员会(CAEP)董事会成员,CAEP标准和绩效报告委员会的成员。Ginsberg教授于1983年在芝加哥大学获得教育行政、机构和政策研究的博士学位,研究领域集中在教育政策研究、学校改革、领导力、组织成功、问责制度,现著有四本专著、约90余篇文章和书籍章节。其1997年出版的《超越期望:有学习障碍的成功成年人》入选1997年美国图书馆协会推荐的有关学习障碍研究的年度书籍。Ginsberg教授的工作已得到联邦州和国家超过450万美元的资助,在教育政策领域的研究取得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主持人:

教育学部副主任、《华东师大教育评论(英文)》执行主编 陈霜叶 教授

对话者:

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祝 刚

博士生代表 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博士生 王雅姝

对话内容:

不确定性必将是未来教育所面临挑战的核心。而如今,有两种不同的声音共存于教育领域,一种旨在呼吁和推动变革,另一种希望回到传统的“正常状态”。 本次对话聚焦高等教育和全球教育在未来面临的挑战,以及教育领域必须应对的具体问题,希望可以启发大家在不同的国家和文化中确立共同关心的内容,从而寻求应对各种挑战的可行方案。

Ginsberg院长将结合其所在国家、学校、学院情况及其自身专业和管理经验等,分享包括在教师教育、师资强化、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借鉴全球教育的发展情况,探讨如何让教育更适应未来的变化。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青年学者和学生代表,让他们有机会与教育学院院长们进行直接对话,从他们的视角为全球教育发声。

 

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GEDF)发展历程回顾:

  • 2018.10.25-10.26 首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在华东师大成功举办并签署联合宣言。

  • 2019.4.6  GEDF院长相聚加拿大多伦多,参加AERA华东师大学术交流会专场,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盛赞华东师大是“全球教育研究发展的动力源”(ECNU is a global powerhouse in educational research)。

  • 2019.9.23-10.25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成功开展子项目:国际博士生研修项目 (2019 Doctoral Students Research Fellowship Program of GEDF)就“技术对教育的影响”这一课题进行联合研究,并在GEDF大会展示了研究成果,得到了院长们的高度评价。

  • 2019.10.22 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之中外教育学院院长与中小学校长对话活动(A Dialogue between Global Education Deans and School Principals)围绕“教育研究如何更好地对实践产生影响?”这一话题展开了一场生动的对话。

  • 2019.10.24-10.25第二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在华东师大顺利召开,四十余位全球教育学院院长围绕“以政策和实践影响引领未来”,就面向2035年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讨论。

  • 2020.10.22受疫情影响,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2020交流会在线举行,四十余名教育学院院长齐聚云端,围绕疫情期间的教育现状以及GEDF的未来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 2021.4.28 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2021春季线上交流会于ZOOM平台召开,围绕后疫情时代各国/地区教育学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及其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对GEDF的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讨论。

  • 2021.10.22 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2021秋季线上交流会召开,院长们再次相聚线上,展望“后疫情时代”各国/地区教育事业以及教育研究的未来,并对院长论坛在国际教育领域合作与发展的推动作用表示赞赏。

图、文: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