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时代潮头 · 共创教育美好 | 教育学部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22-06-22  |   浏览次数: 2,526 views

6月21日下午14:00,”勇立时代潮头·共创教育美好”——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2届毕业典礼于中山北路校区文科大楼二楼平台顺利举行。典礼通过线上平台全程直播,学部师生通过不同的方式如期赴约,相聚云端,感受毕业的满满仪式感。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书记房建军,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瑾,常务副主任荀渊,党委副书记沈晔,副主任柯政,副主任陈霜叶,教育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政涛,教育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徐国庆,教育学部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教育管理学系主任、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胡耀宗。各院系所负责人、学部各事务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们以及2022届教育学部毕业生相聚在云端共同观礼。典礼由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主持。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主持毕业典礼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之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描绘释放高质量人力资本强大动能的美丽画卷。”

首先,教育管理学系主任、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胡耀宗为2022届毕业生致辞。他用”回忆”作引,以教育经济学中的人力资本理论为基础,为毕业生们带来精彩的最后一课。他期待毕业生们能够带着既有的知识和能力、赤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教育理想,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积极投身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


教育管理学系主任胡耀宗为2022届毕业生致辞

“教育让未来更美好。”

作为校友代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书记、校长、教育管理学系(MPA)2007届硕士毕业生、教育学系2018届博士毕业生李元与毕业生们亲切交流。他从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在担当中成己育人,用定力和勇气穿越不确定的迷雾,到达胜利的彼岸。


校友代表李元发言

教育学部校友在各行各业上栉风沐雨,踔厉奋发,迸发了强大动能,也成为助力学部发展、学子成才的优质资源。典礼上,学部聘任了12位校友作为第二届”教育人生导航计划”导师。未来,校友们将为毕业生校友、在校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支持。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老师宣读了第二届”教育人生导航计划”导师名单,12位校友导师也用祝福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珍贵礼物。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宣读第二届”教育人生导航计划”导师名单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2022年,教育学部共有764名同学通过学业与疫情的双重考验,顺利毕业。其中,共有32名同学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37名同学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他们各自用出彩的表现为求学生涯书写精彩的答卷,并坚定地踏上新征程。作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艺术教育部2018级本科生郎朗,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谢淑敏,教育学系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志分别发言。


“学部给我一种踏实的温暖。”

郎朗回顾了她在学部四年成长的收获。从迷茫到勇毅,是学部培养与陪伴让她坚定了教育理想。毕业后她将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云南武定县支教,践行她的教育初心。


艺术教育部2018级本科生郎朗发言

“以教育所长去响应社会需要。”

谢淑敏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三点体悟:”奋斗””担当””引领”,这既是她硕士研究生的独家记忆,更是教育学子共同分享和拥有的青春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谢淑敏发言

“在变换莫测的世界里做有价值的事情。”

刘志表达了对学部的真挚感谢。他期待在个人奋斗和集体使命的交互中与同学们共勉。未来,教育学人将继续锤炼本领、历练智慧、赓续学部文脉。


教育学系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志发言

经过自主报名、院系推荐和考核选拔,新一批的毕业生联络大使已经产生。典礼上,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老师宣读了毕业生联络大使名单。在今后的日子里,这批毕业生联络大使会成为毕业生与母校和学部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为助力毕业生成长继续贡献力量。


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宣读毕业生联络大使名单

“变局中的不变之道。”

在扬帆启航之际,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为毕业生们致辞。”平凡中见真情,平凡中见伟大,我为同学们的沉着、乐观、团结、胜任感到自豪和骄傲!”袁振国主任为同学们能够在疫情期间顶住压力、勠力同心、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同时,他指出,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有些东西是不变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和原则是不变的。袁振国主任将”理想””合作””希望”六个字赠予2022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不变应万变,驰骋疆场,决胜千里,获得事业的成功和人生的幸福。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致辞

山不让尘,川不辞盈,典礼播放了教育学部毕业季主题视频《入海》。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2022届毕业生将奔赴各自的下一场山海。或许作为个体,他们更多时候只是独特但却无闻的小小浪花,但他们终将汇成觉醒而奔涌的浪潮,奏响壮阔的青春之歌。

“朝气蓬勃何所惧,风华正茂少年时。” 教育学部 2022 届毕业典礼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圆满礼成。随后,教育学部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三馆前大草坪举行,校内毕业生有序前往现场接受拨穗礼。正冠拨穗,意蕴深长。庄重的拨穗仪式,承载着母校朴素的期盼和祝愿,为同学们的求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拨穗礼现场

至此,又一批优秀的教育学子开启引领未来教育的新征程。未来的日子,他们将继续带着引领未来教育的使命感和信念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书写更为恢弘雄浑、灿烂广阔、富有生命力的青春乐章。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