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2023年佛年计划导师组项目专家评审会

本站原创   |    2022-09-14  |   浏览次数: 2,106 views

为贯彻落实学校卓越育人改革要求,教育学部制订出台《进一步深化佛年教育学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改革方案》,对佛年计划进行深化改革。主要内容包括改革导师遴选制度,依托前沿科学研究团队确定导师组;改革招生办法,强化导师组的主动招生意识和能力;改革培养过程,以团队为单位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

依托研究前沿,组建导师组主动招生是本次改革的亮点。方案发布后,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导师们积极组团申报。2022年9月12日晚上,教学事务部组织了以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为主的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会由教育学部主任助理肖思汉主持。

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首先介绍了佛年计划改革背景和理念,他强调,佛年计划自2014年设立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在当前新形势下,佛年计划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亟需通过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扩宽改革思路来解决。改革导师制度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肖思汉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本次导师组的申报情况、导师组成员的学科背景及所依托的前沿研究领域等。随后,专家们从导师组研究领域的前沿性、培养项目的跨学科性、国际化情况及其对学生的招生规划和培养规划等方面,对申报材料进行了仔细的考量和审议,最终遴选出了三个导师组,成为2023年具有佛年计划招生资格的导师组。

图/文: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