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顺利完成2022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评审工作

本站原创   |    2022-10-26  |   浏览次数: 1,015 views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教务处下发的文件通知,教育学部于9月19日正式启动2022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并在10月21日完成了创新类项目的立项评审以及创业类项目的初步评审排序工作。

受疫情影响,2022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评审工作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在“创新训练项目“的评审立项上,结合本科专业较多且专业领域跨度较大的实际情况,教育学部继续采取按专业立项答辩,学部层面进行材料审核的方式开展立项工作。“创业类项目”(含“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由学部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评审排序后提交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统一组织评审,差额遴选出立项培育的项目。为了提高遴选质量,在此次“创业类项目”评审排序工作中,教育学部邀请创新创业学院蒋逸忞老师以及各专业相关老师担任评委,从创业团队组成、项目创新性、商业模式可行性等方面综合考量,对项目进行评审排序,并对入围项目给与了许多指导性建议。今年教育学部本科生申报双创项目的积极性依然高涨,申报人数比例持续提升,其中 “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申报数17项,较去年增长41%。

项目负责人在线答辩

截止目前,通过立项答辩和材料评审,教育学部共遴选出40个项目获得“创新训练项目”拟立项资格(详见附件1:2022年度教育学部本科生创新训练类培育项目拟立项名单),推送出13个“创业类项目”到创新创业学院参加下一步的立项评审。(详见附件2:2022年度教育学部本科生“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评审排序名单)

教育学部将持续关注入选项目开展情况,一如既往提供最大帮助,不断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更多“学用结合、知行统一、理念先进、敢于担当”的未来教育引领者。

附件1:2022年度教育学部本科生创新训练类培育项目拟立项名单(以教务处公布的最终名单为准)

附件2:2022年度教育学部本科生“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评审排序名单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