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站原创   |    2022-10-31  |   浏览次数: 932 views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于2022年10月24日在文科大楼401会议室举行学习扩大会,特邀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教育学部党政班子、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作专题报告

齐卫平教授通过”两个极不””三个之变””四个之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三个务必””三件大事” “第二个答案””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要求””全人类共同价值””五个必由之路”等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同时,再次强调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并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作出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党的二十大回应人民关切的重大问题,把近期任务和长期目标相结合,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全面部署。”齐卫平教授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主持专题学习会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代表学部党委向齐卫平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房建军书记指出,教育学部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创新型卓越人才,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出”一流教育学科”的积极贡献。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