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研究生工作秘书2023年博士招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22-11-08  |   浏览次数: 1,103 views

2022年11月7日上午,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秘书2023年博士招生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褚书地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杨睿老师主讲,教育学部12个人才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工作秘书和教学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持,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伊始,赵琦老师首先对两位主讲教师对教育学部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赵老师就本次会议背景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学校博士招生政策进行了调整,全面实施按照学科招生,更需要各位研究生工作秘书老师及时掌握政策,确保操作严谨规范。

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老师主持会议

接下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褚书地老师对按学科招生的具体内涵、申请考核的关键环节以及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指出,按学科招生是学校博士招生改革的整体趋势,希望大家能够革故鼎新,及时研读、领会学校文件精神,相互配合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褚书地老师进行政策解读

之后,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杨睿老师从具体操作层面就本单位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她对如何处理上岗导师数与招生计划数之间的矛盾,如何高效地完成资格审核以及综合考核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耐心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杨睿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线上线下的研究生工作秘书就考生材料提交与审核、考核过程注意事项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勇于接受新观念、新挑战,围绕如何真正落实好新的招生方式,主动思考、相互学习,为接下来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良好铺垫。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