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2个项目获入选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本站原创   |    2022-11-16  |   浏览次数: 1,061 views

2022年11月14日,学校教务处公布了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经教师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全校共遴选出19个项目。教育学部康复科学系和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申报的两个项目双双入选,是全校唯一一家获得多个项目立项的单位。

类型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课程(群)教学类 儿童语言康复与促进虚拟教研室 刘巧云 康复科学系
课程(群)教学类 信息科技教师教育教研室 顾小清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印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1号)等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卓越育人工作,促发基层教学组织信息化、智能化,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组织模式。

教育学部本次立项的两个项目,依托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等雄厚的学科基础,从社会需求出发,凝聚各界优质资源,共同推进课程群建设。“儿童语言康复与促进虚拟教研室” 以实践为导向,通过课程教学与技能认证相结合,建设儿童语言康复与促进课程群, 提供解决儿童语言康复问题的中国方案,为全国相关专业提供“样板”。“信息科技教师教育教研室”突破教师教育者专业发展的封闭路径,构建跨越职前职后教师边界的一体化教师发展共同体,协同推进学科特色新型教师教育课程群建设,信息科技教师教育资源库。

目前教育学部已有3个项目获得华东师范大学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立项。学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建设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重点推进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工作,推动人才培养组织模式变革。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