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多位教师(团队)获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教育卓越育人奖

本站原创   |    2022-11-29  |   浏览次数: 3,563 views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研究生教育荣誉激励体系,激发调动一线教师投身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课程质量、教学水平、指导能力和管理水平,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培育高层次卓越人才,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研究生教育卓越育人奖评选工作,包括教师个人或团队申请、学部院系初评、学校评审等程序。近日,研究生院公布了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卓越育人奖获奖名单,全校共评选出优秀导师奖15项、优秀教学奖14项、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奖10项,教育学部有6个教师或团队入选,获奖总数居全校人才培养单位之首。

教育学部2022年研究生教育卓越育人奖获奖名单

获奖类别 获奖人 所在单位 备注
优秀导师奖 鞠玉翠、李政涛、卜玉华、李家成、程亮、杨小微 教育学系 团队
优秀教学奖 肖思汉、安桂清、陈霜叶、崔允漷、高德胜、胡惠闵、柯政、雷浩、刘良华、刘钧燕、石雨晨、王涛、王小明、王哲、吴刚平、杨晓哲、张薇、周文叶、周勇 课程与教学系(研究所) 团队
李林 教育学系
丁伟 教师教育学院
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奖 赵琦 教学事务部
华春燕、潘虹、赵莹、裘珊珊、邹佳晨、汪妮 教师教育学院 团队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卓越育人奖旨在表彰为培育高层次卓越人才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激发调动一线教师投身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课程质量、教学水平、指导能力和管理水平。

教育学系鞠玉翠老师团队

教育学系鞠玉翠老师团队入选优秀导师奖。鞠老师团队坚持以身作则,认真治学,潜心育人,定期组织召开读书会,带领学生参与研究项目,通过“阅读-研讨-实践-反思”的培养方式,为学生提供了系统扎实的学术训练。同时,他们注重个性化培养,允许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研究问题。近年来,该团队指导的学生,在《教育研究》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奖励。

课程与教学系(研究所)肖思汉老师团队

教育学系李林老师

教师教育学院丁伟老师

课程与教学系(研究所)肖思汉老师团队、教育学系李林老师、教师教育学院丁伟老师获评优秀教学奖。肖思汉老师团队充分利用“系所本教研的既有机制”,发挥课程系所优良的“传帮带”传统优势,革新教学理念,推动课堂转型,提升教学质量,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形成了课程系所独特的卓越育人模式。李林老师热爱教学,以教为学,不断探索教法改革,坚持基础与前沿并重,本土与域外融汇,个人教学与专业建设结合,所授课程受到学生一致喜爱,评教高达5.0满分。丁伟老师坚持将课程教学做细做精,精心建设并组织运行了(三年内)7轮的“中学化学实验教学研究”中国大学 MOOC课程,指导学生结合课程学习在在本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所指导的学生也多次在各类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

教学事务部赵琦老师

教师教育学院华春燕老师团队

教学事务部赵琦老师和教师教育学院华春燕老师团队入选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奖。赵琦老师作为教学事务部主任,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带领团队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面对疫情等新挑战,有效完成了招生宣传手段创新、混合式教学改革等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华春燕老师团队聚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努力打造“本硕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机制,助力卓越教师培养,得到上海研究生教育学会等大力支持。

教育学部坚持以卓越教学和卓越管理推动卓越育人,通过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以课程建设带动教师团队建设、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支持等一系列举措,促进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一体化,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