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22级教育学大类本科生学术导师工作启动会

本站原创   |    2022-12-06  |   浏览次数: 1,082 views

2022年12月2日,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22级教育学大类本科生学术导师工作启动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2022级大类本科生学术导师以及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副主任柯政、教育学部主任助理肖思汉、教学事务部和学生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主任助理肖思汉主持。

首先,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介绍了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度安排的背景,重申了学部本科大类培养改革的理念和内容。同时,结合自身指导经历,分享了担任本科生学术导师的体会与收获。他强调,参与本科生培养工作是教师教学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学术导师全心投入,尽职尽责完成任务。

 

随后,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副主任邵晓虹介绍了学部2022级本科大类学生的基本情况。同时,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示了自2020年起本科生学术导师的申请和履职情况,本次共有92位教师担任22级大类学生学术导师。邵老师还根据《教育学部本科生学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向各位导师详尽解读了学术导师的工作职责。她结合本科教学工作节点安排,对本科生学术导师近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与提示。

 

会上,教育学部2022级大类辅导员白雪源介绍了大类学生目前面临的学习困惑,希望导师们重点在生涯规划制定、学习目标确立及学习方法选择三方面为大类新生提供指导,并多鼓励新生,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兴趣。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也结合学部第二课堂的开展情况,向导师们介绍了学部致力于学生卓越发展的育人平台,诚邀广大导师积极参与学部组织的各类学生发展活动。

会议最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希望本科生学术导师们能够结合00后大学生的特点,利用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和阅历为学生发展提供充足养分和丰富资源,引领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实施学术导师制是教育学部本科教育质量提升的内在需要,是本科大类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0年启动本科生学术导师工作以来,学部越来越多教师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教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卓越育人的热情日益高涨。学部将始终秉持 “一流学科办本科”的工作理念,不断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持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