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两个项目荣获华东师范大学第八届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学术论坛 ”最佳报告奖“

本站原创   |    2022-12-06  |   浏览次数: 1,152 views

2022年12月1日,教务处公布了华东师范大学第八届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学术论坛最佳报告及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经过学生申报、各学部(院系)推荐、教务处审核、专家现场评审,学校共评选出18个“最佳报告奖”,其中教育学部康复科学系的两个项目喜获“最佳报告奖”,康复科学系万勤、王勇丽两位老师作为项目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旨在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成果, 进一步激励大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实施团队合作、产学研合作。教育学部获得最佳报告奖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康复科学系倪天皓同学负责的创新训练项目《构音运动想象动态发音模型软件的研发及客观声学测量体系的构建》以及康复科学系李欣蔚同学负责的创业训练项目《Speak Out——口吃在线康复训练平台》。其中,倪天皓同学负责的项目构建开发了一个基于大数据的动态发音模型,此动态发音模型已经作为言语想象治疗的工具得到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泉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采纳应用。李欣蔚同学负责的项目响应“智慧医疗”的政策号召,建立了以自媒体平台为载体的Speak Out口吃治疗小程序及公众号。

教育学部荣获“最佳报告奖”名单

获奖单位

最佳报告项目名称

报告人 指导教师
康复科学系 构音运动想象动态发音模型软件的研发及客观声学测量体系的构建 倪天皓 王勇丽
康复科学系 Speak Out——口吃在线康复训练平台 李欣蔚 万勤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能够强化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教育学部将继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更多“学用结合、知行统一、理念先进、敢于担当”的未来教育引领者。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