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教育学部教务秘书工作总结会

本站原创   |    2022-12-30  |   浏览次数: 1,028 views

2022年12月22日上午,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教务秘书工作总结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教育学部教务秘书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持。

赵琦首先对大家一年来克服疫情等重重困难,辛勤努力地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她从改革探索、常规运行、成绩回顾三个方面对学部2022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回顾。她表示,过去一年非同寻常,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同时教学改革也有新的突破,教学成果丰硕。

随后,教学事务部相关老师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提醒说明。邵晓虹老师立足教学建设,希望老师们积极动员本单位教师参与各级各类教学建设项目和评奖的申报,争创更多佳绩。蔡尚芝老师和姚一洁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国际交流、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等事宜进行了工作提醒。

在分享交流环节,教学事务部两位年轻秘书就自己工作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丁甜甜老师认为,教学管理工作规则和关怀并存,在重视教学管理规范的同时,也应考虑学生和教师的特殊性,给予一定的关怀和帮助。同时,她也就如何能够在繁复的工作中,理出头绪,始终保持平稳应对的心态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姚一洁老师认为,教学管理工作事务繁多,要能够做到注意细节、及时反馈,是一份需要更多责任心、耐心和细心的工作,同时,也需要不断学习,常学常新,与时俱进。除此,她也就工作中遇到的心态调整问题和时间分配问题向各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了请教。两位老师还对工作中,诸位老师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进行了感谢。

会议过程中,教育学部2022年获得研究生院立项的“研究生工作秘书沙龙”项目负责人等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

教学工作千头万绪却又责任重大,教务秘书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耕耘为学部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学校越来越注重教务秘书的专业成长,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