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科目上海地区的评卷工作

本站原创   |    2023-01-13  |   浏览次数: 1,757 views

按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总体部署,2023年1月12日,教育学部组织百余名评卷教师,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科目上海地区的评卷工作。

在疫情特殊时期,教育学部对本次评卷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评卷教师规模,第一时间发布了组织动员的倡议书,得到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学部党政领导、部分院系所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等以身作则,带头报名;广大研究生导师、青年骨干教师等也纷纷请缨,踊跃报名。大多数教师身体刚刚康复,仍处于恢复期,为了参加评卷,主动放弃休息,体现了广大教师心系教育大爱、胸怀育人初心的使命和担当。

为确保评卷工作有序开展,学部特别邀请了有丰富评卷经验的教师担任评卷工作组的组长。根据上海教育考试院和学校研究生院的要求,还专门提前组织各大小组长进行试评采样,大家共同研讨,把握评卷标准,确保评卷质量。在各评卷小组长的带领下,评卷教师们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遵守招生规范,严格评卷程序,深入分析问题,统一评卷标准,恪尽职守,齐心协力,确保了评卷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本次评卷工作能够圆满高效地完成,离不开上海教育考试院、学校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计算中心等单位的正确领导和密切配合。此外,本次评卷工作也得到上海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上师大教科院选拔了近20名骨干教师参与评卷工作,进一步壮大了工作队伍,确保了评卷的顺利开展。在评卷工作的组织筹备及评卷过程中,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为评卷教师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广大评卷教师的一致好评。

图/文: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