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雪城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一行来访教育学部共商研究生联合培养并举办学术讲座

本站原创   |    2016-06-19  |   浏览次数: 3,765 views

2016年4月26日,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教育学院院长Joanna Osborne Masingila、助理院长Heather Alexandra Allison、终身副教授Jing Lei来访教育学部共商研究生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特殊教育学系主任刘春玲、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顾小清、教育管理系主任李伟胜、课程与教学系副主任郭宝仙等出席合作讨论会,会议由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主持。

袁振国主任主持会谈

与会系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系所的教学与科研等相关情况,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全英文课程建设、在AERA2017年年会举办Joint Symposium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研究生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聚焦于特殊教育、信息技术及教育创新、教育领导与管理、课程设计与开发、国际教育理解等五个方向;积极推动全英语、双学位、跨学科的课程建设;就”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学校变革”、”全纳教育”、”中美教师教育的比较与反思”等方面进行联合研究,举办Joint Symposium。通过国际化合作,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推动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教师与学生的交流与联合研究。

下午,Joanna O. Masingila教授在理科大楼举办了题为”The Landscape of U.S. Teacher Education: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由周彬教授主持,教育学部八十多位师生听取了报告。

Joanna O. Masingila教授作报告

周彬教授主持讲座

报告会场座无虚席

互动环节在场师生积极提问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