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风采】“最好的我们”——2013级学前教育高职部实习经验分享会

本站原创   |    2016-06-21  |   浏览次数: 4,533 views

6月15日13时30分,2013级学前教育高职部实习经验分享会在文史楼107教室顺利举行,庞建萍老师、柳叶老师到场助阵,2013级学专二班的班长孙频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DSC04822

本次经验分享会一共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自学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实习分享。第一环节,首先由童闻达同学围绕自学考试与其他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作为一个“学霸”,童闻达同学在校期间通过自学考试,并完成了论文答辩。他为同学们梳理了考试方案的调整内容,并分享了他在选择考试科目时的一些小策略,比如难易结合等。随后,热爱舞蹈的邵文德同学向其他同学讲述了自己关于舞蹈和梦想的奋斗经历,并指出“趁现在,有梦想我们就要去努力,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不想做的事情。”

第二环节,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顾韵怡和刘嫣婷两位同学分别就教资笔试和面试,为其他同学细致讲解了其中可能碰到的各种问题,并分享了备战教资的小攻略。

initpintu_副本

最后的“实习分享”环节,沈梦琦、陈依文、翁佳俪和孙家珺四位同学分别带来各具风格的经验分享。来自虹口区西街幼儿园沈梦琦同学率先登场,乐观率性的她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这一年来她与西街的不解之缘以及求职之路的一波三折,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求职之路确实艰辛”,但是“不要放弃,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接着登场的是目前签约徐汇区五原路幼儿园陈依文同学,陈同学讲起了她在实习中的点滴经历,那些刚开始的不知所措,那些渐渐的心领神会,还有那些温暖贴心的笑脸……她说,这就是“做中学”的成长。随后登场的是来自普陀区上海实验幼儿园的孙家珺同学,作为一名男幼师,他讲到“主动做事,礼貌待人,多看多学,不管闲事,认真学习,踏实做事”是新人的首要原则。最后一位压轴登场的是来自浦东新区云台幼儿园的翁佳丽同学。作为13级毕业生中最早签约的一位,在幼儿园中也已被委以重任——独立带班。而据她自我剖析,这都源自于她对自我和人生目标的不断思考,在大学期间早早地就开始考虑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现在,她在幼儿园已然是一位经验老道的带班老师了。她说要“抓住机遇,勇于挑战,从不松懈要求”。

“最好的我们”实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祝愿2013级的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成就“最好的我们”,也期待14级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向着“最好的自己”出发。

 

高职部

2016.6.20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