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系教育缘结师大 桃李天下又聚丽娃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成立

本站原创   |    2016-06-22  |   浏览次数: 18,772 views

c2

老中青校友重回校园

b1

艺术教育部的新老校友欢聚一起

b2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入场时主动为65届校友拍照

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于4月30日下午在中山北路校区思羣堂隆重举行。千余名教育学部校友从五湖四海再聚丽娃河畔,共同追忆在师大时的校园生活,共同祝福母校走向新的辉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梅兵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教育学部副主任、学部校友联谊会筹备组副组长代蕊华教授主持。

2

3

教育学部副主任、校友联谊会筹备组副组长代蕊华主持大会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袁主任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友;与我们相伴一生的校园情怀和师生友谊,有一个新的寄存空间,即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学部校友联谊会将进一步做好联络服务工作,与分布在世界各地,工作在不同行业的校友们一道,共创美好未来。袁主任还演示了学部正在建设的校友数字地图,将来每一位校友的信息都可以在这个数字地图上查阅和显示,引来在座校友的啧啧赞叹。

4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致欢迎辞

5

数字地图的演示动画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学部校友联谊会筹备组组长汪海萍教授向大会作《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梅兵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对成立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章程》,审议通过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推举叶澜教授为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首任会长。

6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向大会作校友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

7

副校长梅兵宣读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批复

8

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揭牌

9

副校长梅兵为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首任会长叶澜教授颁发聘书并授旗

新任会长叶澜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成立的欣喜之情,她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人间四月天,教育学部的校友们又有了精神的“新家”,这里集聚了无数校友们一个甲子的美好时光。作为会长,她希望学部的校友会能办出浓浓的教育味,充满对母校、校友、老师的爱,充满着对祖国未来青少年的爱,充满着对人类最伟大事业的教育大爱。同时,她还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一起行走在桃李芬芳的教育大道上。

10

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首任会长叶澜教授讲话

原七宝中学校长仇忠海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华东师大学习的经历,感谢学部为全国培养了众多的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学家,为中国的教育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学前教育系校友应彩云在她的发言中说,这么多年,始终没有离开过母校的怀抱。母校老师的精神和灵魂一直支持着自己的专业发展。无论走多远,母校依然在我们身边;无论路途有多遥远,我们依然可以彼此温暖。大会还随机采访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播放了全球各地教育学部校友对联谊会成立的祝贺和祝福,表达了“世界这么大,我想回丽娃”的共同心声。教育系65届校友施仁贤登台,将全班同学精心准备的“桃李满天下”字画(由同班同学、上海书法家协会成员张义林书写)献给学部。他说:阔别师大51年,他们全班同学为党的事业、为国家的强大,燃烧了青春,奉献了人生。其中无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都能做到迷惘时冷静、顺利时清醒、困难时自立,逆境中不倒,这都是因为他们是华东师大教育系的毕业生,是教育的力量在支撑着他们。老先生的讲话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不少在座校友眼中泛出激动的泪光,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书记汪海萍郑重地从老先生手中接过这份沉甸甸的心意。会场还邀请到了本次大会的神秘嘉宾,由教育康复学系学生创业团队编程的机器人登台送祝福并表演,让大家见证了教育学子的创新精神,科技和教育深度融合的教育未来。

12-2

校友代表仇忠海、应彩云发言

12

教育系65届校友将精心准备的“桃李满天下”字画献给联谊会

13

教育学子创业团队机器人闪亮登场

“世界那么大,我想回丽娃”

华东师范大学法国校友会祝贺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成立视频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致贺词。他说,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是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发展史上一大盛事。教育学部虽然很年轻,但我们的教育学科历史源远流长。在座的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友实际上是华东师大教育学科逐步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为我国教育科学理论的研究与实践、卓越师范生的培养和数万名教师、校长的职后研修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同时也向社会其他行业输送了大量的兴业英才。正是因为有校友们的努力作为、卓越成就和积极宣传,华东师大才有了享誉中国教育界的口碑,获得了在中国教育改革中的领导话语权,为我国教育改革实践创新作出了杰出贡献。在这个意义上,母校与诸位校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也与各位校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相信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的成立,在华东师大校友会的指导下,一定能拓展资源、凝聚力量,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发展,为教育学部的发展乃至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13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最后,校友们欣赏了精彩纷呈的师友联欢活动,整个会议在齐唱《华东师范大学校歌》中结束。

会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带着有着自己入校时的老照片和学号的专用纪念席卡,在丽娃河畔,在夏雨岛上重温校园风景与风情,并用当年的“饭票”在河西食堂就餐,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怀旧情怀和亲情满满的味道。

 

14

退休教工合唱团献唱歌曲《大海啊,故乡》、《青春舞曲》

15

16

17

大会发言与花絮集锦:

叶澜:青春的小鸟都飞回来了

袁振国:亲爱的校友,你一切都好吗?

汪海萍:感动丽娃,感恩校友

童世骏:教育学科,华东师大永远的荣耀与温暖

感动|师大65届校友谈教育 穿越半个世纪的力量

仇忠海:华东师大,教育家的摇篮

应彩云:因母校而感到温暖

相逢是首歌 | 教育学部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花絮集锦

劳动节里最闪耀的“青春” | 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的志愿者风采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