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柳笛和汪洋老师分获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二等奖

本站原创   |    2016-06-23  |   浏览次数: 3,725 views

2016年6月8日,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柳笛老师、艺术教育部汪洋老师在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分别荣获文科组一、二等奖。柳笛老师的参赛课程为《特殊学校数学教材教法》;汪洋老师的参赛课程为《艺术概论与鉴赏》。

【学部支持】

教育学部对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高度重视。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特殊教育学系和艺术教育部教研室邀请有经验的老教师对报名参赛的两位老师进行精心指导,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为两位老师的微课视频拍摄提供专业支持。在整个参赛过程中,教学事务部相关教务人员耐心地为两位参赛老师提供周到的服务,为本赛事的成功举办做好保障工作。


特殊教育学系
柳笛老师


艺术教育部
汪洋老师

【赛事介绍】

为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升,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根据《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办法》(华师教﹝2006﹞156号)的要求,华东师范大学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本赛事分文科组、理科组和公共教学组三个组别。所有参赛教师均在40周岁以下、具有3年以上本科教学工作经历且教学效果好的青年教师。经教师本人申请、院系推荐和学校统一组织的初赛选拔、决赛教学展示,对参赛教师进行随堂听课、微课视频评审、集中教学展示评比,最后共有18名教师脱颖而出。


陈群校长观摩文科组的比赛

【直击决赛现场】

各参赛老师对自己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安排以及教学反思进行精彩的介绍。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教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指标进行现场打分。由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在内的校内外11名教学名师组成的评委专家组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针对不同课程特点给予参赛教师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


教育学部杜成宪教授为参赛教师现场点评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