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爽敬老院欢乐汇湖南醴陵“佛年爱心夏令营”走入敬老院送欢乐

本站原创   |    2016-08-01  |   浏览次数: 2,476 views

7月22日上午,湖南醴陵”佛年爱心夏令营”的志愿者们带领92位营员一起走进敬老院,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去夏日里清凉的关怀。上午8点50分,志愿者们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带领孩子们一路浩浩荡荡地前往醴陵沩山镇第一敬老院。


小手拉小手出发!


迎着朝阳,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前往敬老院。

上午9点10分,全员到达目的地——沩山镇第一敬老院。由于带队老师吴丹和佛年学校的易老师已经提前到达敬老院做前期准备工作,所以我们大部队到达的时候会场已经布置完毕。9点30分,在小朋友们雷鸣般的掌声中以及老人们的期待中,敬老院欢乐汇活动在两位小主持的宣布下正式拉开帷幕。


小主持人们致开场辞

欢乐汇的开场表演,是由林星武同学演唱TFboys的成名曲《青春修炼手册》,李思琪和易顺子同学在一旁伴舞。一开始,林星武同学可能略微有些怯场,演唱时显得有些拘谨。随着歌曲熟悉的副歌部分到来,全场孩子开始大合唱,林星武也彻底摆脱了拘谨,全场气氛十分活跃为后续节目的演出做了良好的铺垫。


开场歌舞,三位同学在表演《青春修炼手册》

开场歌舞之后,由李帅、潘敏、易文杰和黎湘宇四位男生组成的小鲜肉男团带来了合唱《逆战》。据小编事后调查了解到,男生们最喜欢的歌曲就是《逆战》,这首歌属于小男孩们都喜欢的曲目之一。四位小鲜肉的演唱也是可圈可点,台风稳健,易文杰同学还自己配了动作和道具,赢得台下一阵阵欢呼。


男生合唱《逆战》

紧接着是张慧宇同学带来的舞蹈《感觉自己萌萌哒》。小女孩富有青春活力的舞步配合可爱系的歌词,”感觉自己萌萌哒,拍照不美不用怕,感觉自己萌萌哒。就算体重一百八,感觉自己萌萌哒,我身轻如燕哈哈哈哈,感觉自己萌萌哒。”让小编都觉得自己萌萌哒。


女生独舞《感觉自己萌萌哒》

随后,是由刘将同学带来的著名英国童话故事《三只小猪》。这个故事讲述了三只小猪在长大后,学了不同本领,各自盖了不同的房子,用它来抵挡大灰狼的故事。刘将同学声音洪亮,饱含感情地的将故事娓娓道来,小朋友们和老人们一起聆听了这个童话故事,感受其寓意。


刘同学在讲述《三只小猪》的故事

接着,来到了本次欢乐汇活动的一个小高潮——喻思宇、刘思汝和洛秀三位女孩带来的小品《打针》。三个小主角交替使用普通话与醴陵话,配合着逼真的动作,老人们和孩子们不时捧腹大笑,叫好声不断。


小品《打针》

五个节目表演完毕,活动来到了中场娱乐时间。由聪明活泼的李帅同学主持的”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受到了在场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起初孩子们都是围坐在舞台的四边,然而来到游戏环节时,他们都无声地挪坐到了主持人的四周,将小主持人包围了起来。小主持李帅也不负众望,主持时台风稳健、拿捏有度,不仅声音清脆响亮而且与观众们互动时也颇有风范。他将现场的孩子有秩序地组织起来参加游戏,甚至调动孩子们将志愿者也请上舞台参与游戏,整个游戏环节氛围十分融洽。


李同学在主持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

中场过后,紧接着的是两个舞蹈表演——由席金莎和易琪带来的《踩踩踩》以及王梓怡、刘思怡和凌韩宇带来的《大王叫我来巡山》。女孩们灵动的身形,活泼的舞姿,诉说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舞蹈《踩踩踩》


女孩子们正在表演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

欢快明朗的舞蹈过后,歌曲二连唱上演。首先是由王梓怡、刘思怡和凌韩宇同学演唱《明天会更好》。三个小女孩真是能歌善舞,表演完舞蹈之后立马就接着合唱的表演,而且一点都不怯场。她们的演唱可圈可点,观众们的反映也十分热烈。


女孩们演唱歌曲《明天会更好》

随后是由男女大合唱《左手右手》。男孩和女孩们用稚嫩的嗓音唱起”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他不会向困难低头。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他不会为挫折发愁。当左手攀向右手,我们的步伐就有节奏……”在这一首团结励志、活泼向上的歌曲中,我们的敬老院欢乐汇活动也来到了尾声。

男生女生合唱歌曲《左手右手》

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孩子们将事先画好的画送给爷爷奶奶们,每副图还配上了孩子们对爷爷奶奶们的祝福,有一个小朋友这样写道”爷爷奶奶,你好。我画的这个小女孩是《守护甜心》中的甜心,甜心永远会有一个陪伴在她身边的守护者,无论她遇到挫折还是困难都会陪着她。我希望爷爷奶奶也能有这样一个守护者,永远守护着你们。”现场的老人们开心地接过孩子们递过来的绘画,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最后在两位小主持的结尾致辞中本次敬老院欢乐汇活动落下了帷幕。


张同学将自己绘制的图送给老人后与其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我们希望能为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切与祝福,让孤独的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与欣慰,在他们与孩子之间搭建起爱的桥梁。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能将这种对老人的关爱渗透进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让感恩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文:平芳

图:李皓祯、平芳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